[磊昊]女人

女人

 

磊昊

大写加粗的双黑!!!又黑又垃圾

 

我又见到了那个女人,她比我们上次见面时消瘦许多,短短几周时间内本是丰腴的身体硬生生能摸着骨骼。

 

“警官……”

“我们需要勘察现场,请您最好不要进内。”我对她说,关紧卧室的门。

 

几个邻居围在门口,什么事啊?他们问。往里面张望,我轰赶他们,他们离门远了些,却依旧停留附近等待一个茶余饭后的谈资。

 

我的同事从卧室出来,作为法医,口罩几乎是他时刻携带的物件。

 

“毒死。”他凑近我耳边,递来一只装在袋子里的针管,我仅仅是接过那件证物,女人便已哭起来。

 

“我不想的,我不想的……”女人说,她连哭起来都是美丽的,而她的话说明我们不需要再另废额外的功夫。

 

“你为什么杀他?”我把袋子举到女人面前,针管上还带着古褐色的血迹,女人立刻撇过头,捂住双脸。

 

“因为我…,因为我…”她抹掉脸上的泪痕,丰厚的下唇被咬出血珠。

 

“因为我爱他。”

 

她这样说,一个完全没有逻辑的答案,我却沉迷于她的枯荣,不想去想其他的原因。

 

因为她爱他。

 

如果她爱我,那么我也愿被她杀死。

 

但她不是一个心理问题者,至少从表面上看。我需要更多理由。

 

“一般人不会杀死自己的爱人。”我讲。

 

“他得了病。那病在折磨他。”

“不去医院?”

“他不愿去,而且我…我们也没有钱。”

 

我讨厌听到钱一类的字眼,更何况这只是个借口,如果她用自己的身体去换钱,那不是件难事。

 

‘你只需要打开大腿,男人就会主动往你腿间塞钱。’

我几乎脱口而出,我忍住了,身为一个警察,这样的话未免太过渎职。

 

“医院方已经指出你几周没去上班。”我拿着最新接到的消息,“虽然缺钱,可你看起来也没有意愿去挣。”

 

而你会用腿夹紧那些钞票,正如你夹紧我的鸡巴。你没有这样做,所以你不是真的爱他。

 

“他想我陪着他,他又能剩多少时间呢?他知道我不能拒绝他。”她望向房间里被掩着白布的尸体,该死,我的同事应该把门关紧!现在她不再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。

 

“你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女人,有许多男人追求你,”

比如我。

“你见识过许多追求者,这样的女人,不该会为一个男人毁掉你接下来的日子。”

我问,甚至带出恶意,

“是什么导致你做出杀死他的选择?”

 

果然,当我说出‘杀’这个字眼时,她转过头,眼睛闭了起来,她的睫毛很长,上面还挂着些许泪珠,我要是能吻过去就好了。

 

“没有一个人像他那样爱过我。”

 

骗子。他不可能有我这样爱你。

 

“即便连我的前夫也没有。”

 

哦,她的前夫,那个把她娶回家又殴打她的男人。

 

“我遇见他的那一晚,他替我杀了前夫。”

 

我多希望是我杀的!

 

“但他没有向我索求任何东西,也从没威胁过我。”

 

哈哈,笑话。

 

“他的病使他时刻处于痛苦中,他却告诉我,也许我们的相遇是命中注定,因为疾病使他不惧怕死亡,所以他即使杀了我丈夫也丝毫不受恐惧,他说他早已经看开那样的结局,但他很高兴在死亡前能遇到我,帮助我。”

 

傻女人,真是傻女人。

 

“我怎么…我怎么可能不爱上这样的男人。于是当他求我结束他的痛苦,我别无选择,我只能接受。”

 

我开始沉默。

 

原委已经弄清,故事已经结束,剩下的盘查也都不过了无生趣。我带着痛恨把她铐上警车,邻居们脸上露出幸灾乐祸的嘴脸。

 

“我就知道!我就知道她丈夫不是失踪而是她杀的!跟屋里藏着的那个小白脸一起杀的。”

“真是贱女人!之前怀疑她的时候就该报警,活该,活该!”

 

我听着不堪入耳的流言蜚语,若我可以掏出枪,我保不准会把她们的脑袋全部打烂,但女人脸上却很平静,一种绝望后的麻木。

 

同事坐上驾驶位,女人被关在车后。我们一路向前。

 

“我不会把你送到警察局的。”

 

到了半路,我对她说。同事在旁沉默。她抬起头,眼睛里都是不解。

她似乎要说什么,但又不知道要怎么说。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对她求爱,让她给我回电,跟我出去约会,她没有理我。

我不禁揣测她现在是不是在想我会逼她付出什么。

我怎么会。

 

车子开了很久,在黄昏时分停在一块无人的空地,旁边是座小木屋,我和同事打开后座的门,同事揭开了脸上的面罩,女人的眼睛睁大。

 

“你应该死了,”她的声音发着抖,“我杀死的你,你应该是死的。”

 

她说的是吴磊。

吴磊当然不会死。

 

“刘警官,刘警官??”她又看向我。

 

我当然也不是真的警察。

 

“你告诉我,你现在是爱他,还是爱我?”我还是不死心地问。吴磊笑起来。他有什么好笑的?

 

她开始蹬腿往后面移,一边移,一边哭,一边叫。

她不应该这样做的,这边都是空地,她该心疼下她的嗓子,她也应该去检查吴磊盒子里那些药,如果她放进嘴里,就能尝到甜味,她还该丢掉针管,毕竟那也只是混了感冒药的葡萄糖水。吴磊演技很成功,成功到演到最后几天感冒,时不时给我发短信说病了很想我。

 

她最应该的,是说她爱我,这样我就会转身告诉吴磊这个赌我赢了,可以把她放了。

 

漂亮的傻女人。我说过,如果她爱我,我是愿意为她而死的。

 

但吴磊不想让我死,于是使出各种伎俩抢走她。

 

我叹了气,抓住她的腿往外拉,她使劲想踹我,叫着我的名字,刘昊然,刘昊然。她不知道我无所谓了,我已经放弃她了。

 

今晚她会被切割,大大小小的肢体排放整齐地埋葬在木屋后那片坟场,如同之前那几具,但我会给她一个例外,在她的坟前插上一朵她爱的花。

 

毕竟我曾真切地爱过她,我的爱情就如吴磊落在我脖子后那个吻一样地炽烈与真诚。

 

-End.-

 

 

附注:吴磊与刘昊然会下一个赌,刘昊然的赌注是自己的生命,而吴磊从不让刘昊然赢。

当然刘昊然也深知如此。

所以他玩得很放心。

 

End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为写得不够明白解释一下呜呜呜:

 

剧情就是两个罪犯,刘看上别的女人,两人就会打赌谁追到手,刘赢了女的可以不死,吴赢了女人必须要死。两人一起追一个人。

 

(“我们需要勘察现场,请您最好不要进内。”)女人要进门,刘不给进门,有‘尸体’的门紧闭着。

 

(他们离门远了些,却依旧停留附近等待一个茶余饭后的谈资。)想表示女人住的是平屋or一楼,吴可以爬出窗扮演法医。然后吴戴了口罩进屋制造出一具白布下的‘尸体’出来。

 

女人的职业:(“医院方已经指出你几周没去上班。”)在医院工作,我想的形象就是小护士。

(“我遇见他的那一晚,他替我杀了前夫。” )顺便自我neta一下《脏血》里刘第一次遇到吴的情景暗示一下小护士的形象((


(我多希望是我杀的!)是想表示出当时刘准备杀他丈夫被吴捷足先登了。

 

(跟屋里藏着的那个小白脸)(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对她求爱,让她给我回电,跟我出去约会,她没有理我。)吴装病装死赖在女人家不给她联系刘的机会。

 

(但吴不想让我死,于是使出各种伎俩抢走她。)简单来讲就是吴不想也舍不得杀刘,所以吴必须赢得这个赌。

 

(当然刘昊然也深知如此。他玩得很放心。)谁又知道,刘是真的喜欢别的女人还是在跟吴玩杀人犯之间的情趣呢?


没了。 

 

 


评论(5)
热度(9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石的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